網頁

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吾愛吾師,暖心奉茶

  每年的9月28日是紀念至聖先師孔子誕辰的日子,同時也是俗稱的教師節。今年本校教師節慶祝活動選在9月25日的學生朝會時間舉行,同時,在這段慶祝週裡,輔導室也準備了幾個小活動,好讓老師們感受到屬於自己的節日氛圍。
  慶祝活動中,家長委員會吳忠華會長代表全體家長傳遞感謝之意,她說:「非常感謝老師平時默默的付出,讓葳格的孩子們都能穩健的成長,也讓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地把孩子交給學校,這是葳格全體教師長期用心建立出來的口碑,真的很感謝。」同時亦代表全體家長委員於敬師活動中致贈全校教師紅包,讓所有的教職員備感溫馨,而整個慶祝典禮便在暖心的氛圍中展開。
  而週末才獲得臺中市國語文競賽朗讀組全市第二名6年2班的徐安妤同學,唸出教師節賀卡優秀作品,送給在場的每位師長,鏗鏘有力朗讀節奏與態度,更讓全校師生沉醉在師恩浩蕩的氛圍裡。
  輔導室今年維持傳統,規劃以「奉茶」為主題來慶祝教師節,在學校B棟大廳設置一處奉茶亭,藉由過去台灣「煮一壺茶水,擺在路邊的大樹下,讓來往的人,可以坐在奉茶亭休息,喝一杯涼茶」的奉茶精神,希望在課間經過的老師也能夠歇歇腿,品嘗冷泡茶的淡淡香氣以調劑身心。
  除了學生朝會的慶祝活動及教師奉茶之外,同時輔導室還舉辦「愛的幸福傳遞」及「愛的點播」兩個系列活動。「愛的幸福傳遞」是小朋友至輔導室領取卡片,書寫完成後投入專用信箱由輔導室代送給收件老師;「愛的點播」則是開放小朋友提供點播音樂送給想送的老師,藉此希望葳格小學的所有教職員都能擁有一個暖心的教師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